广东深圳发布森林防火禁火通告

2021年12月15日 11:34​广东省林业局陈日强

连日来,天气持续干燥。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森林防火禁火通告,禁火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通告规定了全市所有林地及距离林地边缘50米范围内的森林防火区。禁火期间,禁火区域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根据通告,凡进入禁火区域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禁止的行为有: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等;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吸烟、野炊、烧烤、烤火取暖;烧黄蜂、熏蛇鼠、烧山狩猎;烧山、烧杂、烧灰积肥、烧荒烧炭或者烧田基草、甘蔗叶、稻草、果园草等;其他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

森林防火禁火通告发布后,市民应该注意什么?据悉,进入森林防火区的车辆和人员,应当依照《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的规定自觉接受森林防火安全检查,对携带的火种、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可能引起森林火灾的物品,实行集中保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绝、阻碍。凡阻挠、妨碍检查工作的,公安部门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和《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规定的单位及个人,将由相关职能部门严格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此外,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情,可以拨打深圳市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向相关部门报告。


推荐阅读:

北京顺义开展森林防火期应急实战演练

甘肃压实松材线虫病防控和森林防火

江西召开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筑牢防线,浙江森林防火亮点频现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