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表彰连续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先进

2021年12月17日 13:58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魏静 赵冷冰

12月14日,吉林省政府召开表彰会议,授予长春市双阳区自然资源局等100个集体“吉林省连续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先进集体”称号,授予高国栋等200名同志“吉林省连续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先进个人”称号。

会议提出,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推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构建更加完备的森林防火科技体系,更加健全的森林防火法规体系,更加专业的防灭火队伍能力体系,更加有力的森林防火基础保障体系,更加精准的森林火险隐患排查体系。同时,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构建扁平化指挥体系,形成齐抓共管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工作合力。

截至2020年末,吉林省实现连续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目标。40年来,全省坚决贯彻“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强预防、保障、扑救三大森林防火体系建设,经过几代森林防火工作者的努力,树立了相同纬度、相似森林火险地区森林防火工作的优秀典范。


推荐阅读:

陕西商洛市政府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

广东深圳发布森林防火禁火通告

北京顺义开展森林防火期应急实战演练

甘肃压实松材线虫病防控和森林防火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