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都江堰国有林场开展冬季巡护行动

2021年12月21日 13:30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蒋大勇

11月25-27日,四川省都江堰市国有林场组织在地处龙池镇的林场林区开展了2021年冬季森林资源综合巡护行动。此次巡护行动以“践行金山银山理论,维护林区生态安全”为主题,共布置了9条线路,巡护队伍15人分成3组实行网格化巡查,围绕既定任务抓好各项工作,详细记录有关信息。

巡护行动中,工作人员认真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向入山活动人员及社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未发现一例在林场林区非法用火、盗伐林木、毁林开垦、侵占林地、非法打猎及安装捕猎设施的不法行为。栖息地疫源疫病监测,未发现病饿野生动物。

在桂花树至木瓜园人工林线路海拔1363米处查看红外相机时,令人惊喜地发现了野生成年大熊猫频繁出现的影像。经勘验,3个安放红外相机点位的附近均有大熊猫生活的卧迹、食迹、抓痕,以及取食箬竹(棕叶竹)后的新鲜粪便。

在此次巡护行动中,工作人员切实以身作则,带头做到不在野外用火、不在林场林区吸烟,强化野外作业人身安全防护,保持通讯设备畅通,最终顺利完成任务。

近些年来,都江堰市国有林场持续加大管理力度,努力践行“两山”理论,林场人工林区域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各类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明显增加,栖息范围进一步扩大。(蒋大勇、李晓鸿)

推荐阅读:

山东出台国有林场发展规划

湖南青羊湖国有林场自然教育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浙江临海林场:三代人接力 荒山变林海

广西七坡林场:多元发展活力更充沛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