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七坡林场采用“飞防”提高焦枯病防治效率

2021年12月21日 13:34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韦晓竞

2021年11月30日,广西国有七坡林场全部完成2352亩桉树焦枯病“飞防”作业,这是林场首次采用直升飞机喷洒药物进行焦枯病防治。此次“飞防”作业的林地位于七坡林场上思一分场,今年6月以来共进行了3次防治作业。

采取“飞防”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2000多亩林地仅3个小时完成打药,而传统人工作业则需10人20多天才能完成,且人工打药受高度限制,相较之下“飞防”更加省时省力。且经分场的验收监测,“飞防”施工后一个月,焦枯病林木新主梢健康率达85%以上,基本达到预期效果。

七坡林场一直来高度重视营林机械化试验推进工作,这次“飞防”也是林场依托机械化进行防治的一次尝试。今后林场将继续尝试直升飞机施肥与人工追肥效益对比,积极探索营林机械化应用,以缓解民工紧缺压力,助力林场高质量发展。(韦晓竞)

推荐阅读:

四川都江堰国有林场开展冬季巡护行动

山东出台国有林场发展规划

湖南青羊湖国有林场自然教育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浙江临海林场:三代人接力 荒山变林海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