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持续开展秋冬季造林种苗质量抽查

2021年12月24日 09:40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陈斌

近日,四川省林草种苗站组成工作组分别对巴中平昌县、广元青川县实施的2021年度核桃产业基地和山桐子基地建设项目用苗,以及巴中通江县林科所国家银杏良种基地生产的良种种子进行了质量抽查。

工作组在听取地方对种苗质量管理的情况介绍、查阅种苗生产经营档案、造林作业设计和招投标文件后,在国家良种基地和造林地对种子和苗木进行了现场抽样、检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并当场出具了《苗木质量抽查现场意见书》《种子质量抽查现场意见书》。

工作组要求各地要继续强化种苗质量监管,确保林业高质量发展用种用苗的安全。一是加强对《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审核、核发和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和国家林草局等3个部门关于严格耕地用途管理有关问题的精神;二是进一步加强种苗生产经营档案规范性建设,确保档案真实性、规范性、可追溯性;三是严格按照造林技术规程的要求做好项目造林作业设计,合理设计苗木规格,明确良种使用和种苗质量要求,并在造林实施中严格执行,严禁质量不合格种苗上山造林,确保造林成效。(陈斌)

推荐阅读:

新疆举办种苗和植物新品种保护培训班

黑龙江三年投入亿元支持林木种苗产业发展

广东举办全省林木种苗质量监管和培育技术培训班

绰尔森工林木种苗生产增量提质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