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林草种质资源中心开展植物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1年12月27日 09:39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描绘多彩的植物世界,讲述神奇的林草故事。为普及植物科学知识,让学生了解多彩的植物世界,激发学生对大自然和生活的热爱,12月17日,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中心科普团队走进济南市历下区龙德学校,为孩子们讲述神奇的林草故事,制作植物标本,发放《绿色古树,承载齐鲁之韵》《保护“你”“我”“它”构建自然之美》宣传画册。

科普团队给师生发放了精美的宣传画册,同学们求知若渴,好奇地聆听科普员讲述神奇的林草故事,他们利用视频,为学生讲授标本的前世今生、标本的制作过程,手把手教他们穿针引线,将标本固定到画板上。精美的画面、动听的音乐、精彩的动画、欢快的舞蹈……孩子们仿佛身临其境,感受着多彩植物世界的魅力。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引发了师生的热烈反响,激发了学生们对植物科学的求知欲,培养了探索精神,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他们学到了科学小知识,充分体验到了学习、动手、动脑的乐趣。

推荐阅读:

濒危物种在“动植物王国”再“安居”

北京八项措施确保绿化植物顺利越冬

高黎贡山保护区保山管护局与西双版纳植物园签订合作协议

青海完成兰科植物调查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