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虎林打造特色国家草原自然公园

2021年12月29日 12:50中国绿色时报邢晓然

近日,黑龙江虎林八五四农场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已按工作进度完成生态修复工作,2022年将开始全面建设。

八五四农场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划分了4个功能区,即观赏游憩区、生态保育区、科普宣教区、管理服务区。根据八五四农场国家草原自然公园景观资源分布特点和区域旅游市场需求,开展多种生态旅游活动,主要有科技观光、运动健身、特色主题、军垦文化四大产品系列8个旅游品种(生态、科技、运动、赏鸟、摄影、亲子游、现代化农业、军垦文化展示)。

八五四农场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地处虎林市西大岗滞洪区西侧,园内草本植物有小叶樟、沼柳、苔草、星星草等20余种,栖息鸟类种群多、数量大,形成了一个得天独厚的鸟类生存环境。东方白鹳、丹顶鹤、中华秋沙鸭、白鹭、赤颈鸭、绿头鸭、白眉鸭、鸿雁、中国官鸭等在此繁殖,野生狍子、雪兔、赤狐也栖息于此。

八五四农场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成后将进一步保护修复草原,持续提升草原质量,扩展草原功能,推进林草融合发展。(邢晓然)

推荐阅读:

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园区野生动物肇事补偿机制见成效

河南新乡平原黄河湿地公园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山东青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主题文化公园启用

江西鄱阳湖保护区与俄罗斯国家公园共同推进候鸟保护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