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绽放 幽兰飘香 随州金秋盆景菊花兰花展开幕

2022年11月15日 14:00园林网柏斌 黎芸熙

近日,由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主办,随州市风景园林协会、随州市花木盆景协会、随州市兰花学会承办的随州市金秋盆景菊花兰花展在该市樱花公园隆重开展。

花团锦簇的菊花主题造型小品吸人眼球 - 复件(1).jpg

花团锦簇的菊花主题造型小品吸人眼球

副市长罗栋梁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开幕。他说:举办此次盛会,旨在以菊怡情、以兰为媒、以盆景搭台,借助菊花、盆景、兰花文化的独特魅力,增添随州市“神韵随州”的灵秀之美,为随州市风景园林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文明、卫生城市赋予新的内涵、增添新的动力;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奋发图强的毅力、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为打造神韵随州、魅力随州,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花园城市建设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据悉,以“城乡融合发展、共建花园城市”为主题的本次展会,在菊花展区通过20余个品种近6万盆菊花的精心布置和打造的“编钟”“专汽”等菊花主题造型小品,展现随州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在盆景园区,或虬曲多姿,或清秀古雅的500余盆以松、柏、榆、枫等树种制作的盆景,展示了随州盆景人精湛的创作技艺。兰花展区展示的100多个新特优品种兰花,则让市民感受了“世界兰花看中国、中国兰花看湖北、湖北兰花看随州”的魅力。

随州满春园园主、随州盆景协会名誉会长、随州市兰花学会名誉会长汪帅兵表示,本次展会通过菊花布景、盆景艺术以及精品兰花的展示,体现了随州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和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为陶冶情趣,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健康的休闲生活方式,提升城市品位,推动花园城市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阅读:

菊世无双 南京农大举办菊花展 1500种菊花各展娇姿

南宁举办第六届青秀山菊花展

点赞院士公园菊花展

南京湖熟菊花展美不胜收

(来源: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