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簕杜鹃花展精彩纷呈看点多

2022年11月22日 15:47园林网柏斌 黎芸熙

11月15日,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深圳市绿化管理处和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承办的“2022簕杜鹃花展”,在深圳市莲花山公园开展。240余个品种、千余盆桩景、26座阳台花园,完美展现了多姿多彩的簕杜鹃之美。

走进莲花山公园,五彩缤纷的簕杜鹃花开成海。在毓秀园绿色摇篮展区,鳞次栉比的簕杜鹃盆栽花球丰满圆润、繁花似锦。星罗棋布的造型簕杜鹃桩景花团锦簇、树姿优美。齐腰高的展台上,千姿百态的簕杜鹃盆景,让游客近距离感受了中国盆景独特的艺术魅力。

毓秀园绿色摇篮展区花开成海.jpg

毓秀园绿色摇篮展区花开成海

观展游客络绎不绝.jpg

观展游客络绎不绝

本届簕杜鹃花展布展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除在集自然生态、观赏游览、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毓秀园,展出‘佩德罗’、‘金色夏季’、‘桑达雅’、‘马塔基’、‘波尔顿’等240余个从国外引进和国内挖掘的新优品种簕杜鹃品种,上千盆簕杜鹃大型盆栽桩景和200盆高水平簕杜鹃盆景(盆栽)园艺展品外,还设置绚彩花园、未来花园、万象花园3大花园展区。

千姿百态的簕杜鹃盆景(盆栽)同台比美.jpg

千姿百态的簕杜鹃盆景(盆栽)同台比美

千姿百态的簕杜鹃盆景(盆栽)同台比美 (1)_副本.jpg

千姿百态的簕杜鹃盆景(盆栽)同台比美

位于公园深业上城入口大草坪绚彩花园,通过福田、龙华、深汕等11个区(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市公园管理中心精心打造的26座书写自然之美的精美阳台花园,营造出深圳市民其乐融融的美好生活景象,让游人在观展之中,充分领略自然之美和体验家庭园艺乐趣。万象花园则由23家参展企业精心打造的29个阳台花园作品组成,在金桂路沿线草坪空间通过风格各异、独具特色的阳台“样板间”,为公众点亮花样生活激发灵感。

持续至12月5日的本届簕杜鹃花展以“阅读阳台之美”为主题,与包括图书展位、文创展位、轻餐软饮及小型音乐会等内容的2022南国书香节暨第四届深圳书展同步举办。市民通过顺次游览阅读市集、户外市集、花屿市集和城市花集4大花集板块,在充分感花香与书香相融,生态与人文交织的深圳公园特色的同时,领略阅读的魅力和雅趣。

据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总园艺师欧阳迪梅介绍,深圳莲簕杜鹃花展是深圳市最重要的综合性花展。自1999年首办以来,已成功地举办了23届,已成为深圳市的一个靓丽的城市名片。今年第24届莲簕杜鹃花展,是一次高水准高品质的花事活动,在深圳公园城市品牌营造丰富和发展花卉文化,建设宜居建设城市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多姿多彩的造型簕杜鹃造型优美 (1).jpg

多姿多彩的造型簕杜鹃造型优美

多姿多彩的造型簕杜鹃造型优美.jpg

多姿多彩的造型簕杜鹃造型优美

据悉,本届簕杜鹃花展期间,还将举办自然教育嘉年华、市民花挂制作活动、家庭园艺讲座、迷你音乐会等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其中开展当天举办了2022中国·深圳簕杜鹃与城市生态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是本届簕杜鹃花展的重头戏,被我国三角梅领域的资深专家夏志辉(花老)认为是国内外近年来簕杜鹃理论、科研、产业与应用等领域水平最高的一次行业盛会。

展区内花美人涌.jpg

展区内花美人涌

欧阳迪梅表示,首次在簕杜鹃花展期间举办簕杜鹃与城市生态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提高簕杜鹃花展的学术氛围,提升簕杜鹃的科学研究水平,找出簕杜鹃应用的强弱项,补齐短板,突出特色,让簕杜鹃在城市生态建设中得到更好的一个应用,同时通过学术交流,学习和借鉴国内外的成功经验,推进深圳簕杜鹃产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让簕杜鹃更好的服务于深圳公园城市建设。

推荐阅读:

广东深圳举办2022簕杜鹃花展

2019深圳簕杜鹃花展人气火爆 五天入园赏花游客突破50多万

宝巾聚岛·花冠轴心擦亮深圳簕杜鹃花展

2019深圳簕杜鹃花展开幕

(来源: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