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持股遭司法冻结 绿大地受累跌停

2010年12月25日 14:00中国证券网

中国园林网12月25日消息:由于控股股东所持股权遭公安机关司法冻结,绿大地昨日复牌便遭遇“一”字跌停,公司董事长何学葵回应称股权遭冻结只是个人的事情,跟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对公司的融资和日常经营也不会产生影响。

因拟披露重大事项,绿大地12月22日申请临时停牌,23日,公司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何学葵通知,其持有的绿大地4325.7985万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63%)于12月20日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

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票23日10点30分一复牌就被牢牢钉在了跌停板上,全天报收于34.32元。

一律师告诉记者,普通的经济纠纷属于民事纠纷,可以向法院起诉,公安机关一般不会介入,如果公安机关查、扣、冻、划他人财产,那就证明事态比较严重了。

昨日拨通了何学葵的电话,对于股份遭冻结的具体原因,她并不愿意透露,只是表示,被冻结的是她持有的公司股份,是她个人的资产,因此,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即使公安机关介入,都只是她个人的事情,跟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也不会产生影响。

何学葵称,公司在与交易所沟通后,认为没有必要再发公告对该事项进行进一步的说明。

注意到,何学葵所持股份此前已有2300万股被质押,其中大部分用于为公司贷款提供担保,且质押时间陆续发生在8月份以后,此外,何学葵还向公司提供借款4300万元作为短期流动资金,何学葵表示,股份被冻结对公司现有贷款不会产生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融资。

此前,公司已麻烦缠身。2010年3月,绿大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没有结论;2010年7月,因“2009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违规”等一系列问题,深交所又向公司开出罚单,绿大地以及公司管理层分别受到了公开谴责和通报批评处分。此外,公司人事也出现了变动,12月2日,公司董事、常务副总兼财务总监王跃光辞职。

公司网站信息显示,在12月21日绿大地按既定计划召开的“2010年度工作总结暨述职工作会议”上,何学葵并未出席,作总结发言的是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光中。

推荐阅读:

绿大地董事长何学葵股权遭冻结 原因守口如瓶

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绿大地“一字”跌停到终盘

收评:量能萎缩个股低迷 沪指弱势震荡跌0.70%

(来源:中国证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