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苗木价格整体回落 大规格乔木价格开始松动

2012年11月29日 12:44园林网

中国园林网11月29日消息:由于工程用苗总量没有去年大,西安苗圃出货量也相应减少,苗木价格整体有所回落,连胸径10厘米的大规格乔木的价格也开始松动。去年同期胸径10厘米的七叶树价格为850元,今年却只有800元,同规格的樱花去年价格约950元,今年最高不过900元。相对于落叶乔木,白皮松、雪松、华山松等常绿乔木的价格比较平稳,4米高的白皮松价格基本稳定在4000元。此外,柿子、石榴等季相变化明显的树种开始受到关注。  

花灌地被方面,色块苗木降价最为明显,无论是当地生产的小叶女贞、龙柏,还是从南方调运来的红叶石楠、红花檵木、金森女贞、法国冬青等苗木均大幅降价。以株高1.5米的法国冬青为例,今年上半年价格还在9元,现在已经降到了5元。  

目前,花境应用开始在西安起步,但主要是以地产项目为主,市政应用较少。宿根地被产量大,但需求量跟不上,价格下滑也在意料之中。不容乐观的苗木形势使得当地新建苗圃的步伐放缓,原有苗圃也开始进行产品结构调整,降低产量、提高质量出精品已成为大家的共识,很多苗圃把红叶李、樱花等开花小乔木的育苗目标定在地径10厘米,国槐的育苗目标是胸径15厘米。

西安鱼化苗圃经理 孙军

推荐阅读:

吉林长春:大规格乔木倍受青睐 红松等品种价格上涨

天津蓟县:工程量减少 中大乔木价格松动

辽宁葫芦岛:紫叶稠李等彩叶小苗销售旺盛

兰州:苗木销售量下降 苗木生产需转变思路

(来源: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