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原:苗木价格小幅下跌销量维持

2012年11月29日 12:47园林网

中国园林网11月29日消息:今秋开原大多数苗木价格同比都有小幅下跌,但销量并未出现明显下滑,具有彩叶、观花、观果等特点的品种销量还有一定上扬,如金叶榆、密枝红叶李、金叶复叶槭、紫叶稠李、王族海棠等。  

金叶榆和密枝红叶李的绿篱苗彻底结束了暴利时代,冠幅60厘米至100厘米的成品种苗售价1元左右,同比下滑两成以上,但生产者收益还能保证。现在有人担心这两个品种的种植量过大,对此我认为尽管产量大,应用量却更大。因为它们不只可以在东北用,还能在华北以及西北用。  

彩叶乔木苗中交易量最大的规格是米径2厘米至4厘米,主要供应苗圃培育大苗。在东北,这类苗种到米径5厘米左右就被工程用了,米径7厘米以上的大苗存圃量极少,售价极高。因为价格高,大家就都想种,所以小规格苗就受欢迎。和前两年比,米径3厘米左右的小苗价格已经降了一些,但从50元至100元的苗价仍使得小苗培育者有不小的利润空间。从目前的情况看,这类苗明年春季价格可能会有小幅上涨。  

另一个现象是小苗销售也要求带土球。东北和西北春季栽苗时间短,有些工程和苗圃只能进行反季节定植,所以为保证成活率,即使是米径两三厘米的苗也要带土球。

开原市苗木花卉协会会长 郭云清

推荐阅读:

北京通州:园林绿化工程量缩减 苗木销售同比下降

西安:苗木价格整体回落 大规格乔木价格开始松动

吉林长春:大规格乔木倍受青睐 红松等品种价格上涨

天津蓟县:工程量减少 中大乔木价格松动

(来源: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