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打造森林环抱“智慧生态宜居”家园

2015年10月15日 09:51新民晚报 刘亚文

中国园林网10月15日消息:闵行区位于上海地域腹部,形似一把“钥匙”,是上海对外交通枢纽。这把“钥匙”开启了上海的“生态之门”。近年来,闵行十分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秉承“城乡一体、绿林统筹、打造精品”的生态建设理念,逐渐把闵行打造成“城区绿意盎然、城郊森林环抱”的“智慧、生态、宜居”家园。

目前,闵行区森林覆盖率达15.6%,已建成闵行体育公园、闵行文化公园等大型公园和华翔、天麓等大型绿地。全区21座公园推行“一镇一园一特色”规划,完成对莘城中央公园、莘庄公园、古藤园等的配套服务设施改造,每年定期举办莘庄公园梅花展、古藤园紫藤展等主题花展,形成了具有闵行特色的“春之花、夏之荷、秋之果、冬之梅”公园景观轴,文化公园玉兰花盛开更是在每年三月营造“上海第一春天”的氛围。

五年来,闵行还新建各类绿地9472.5亩,同时加大林荫道创建力度,南江燕路、星站路、都春路等6条路成功创建市级林荫道。近年来,闵行新建林地3700亩。借助南虹桥发展契机,加快苏州河生态涵养林改造。借鉴闵行春景成功经验,结合绿篱围墙、檐口绿化等,打造七莘路、沪闵路、元江路、虹梅路等春景特色立体景观道路。利用浦江郊野公园、外环生态梅陇段、滨江绿地建设等契机,打造“秋景特色公园”。即将启动建设的浦江郊野公园将于2017年上半年建成对外开放,将成为“城市森林公园”。

推荐阅读:

拉开生态文明建设大幕 保护黑河生态环境安全

济南:绿化工程打造居民身边的生态公园

浙江:开化打造生态道路 多彩多色“移步换景”

青岛市区的“绿肺”浮山城市生态公园全面启动

(来源:新民晚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