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贡区开展省市联动绿化义务植树活动

2015年10月30日 10:38中国园林网柏斌

中国园林网10月30日消息:10月29日,呈贡区开展“省市联动•绿化昆明•共建春城”义务植树活动,市级机关干部、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及教师学员代表、区四班子领导及各部门机关干部职工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记者在吴家营街道缪家营社区小尖山热火朝天的植树现场看到,广大机关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挥锹挖坑,栽树覆土,扶正浇水等各环节都精心对待,栽得认真,干得卖力,一棵棵冬樱花、滇油杉、石楠、华山松、冬青等树苗转眼间就在600亩的山坡上“安家落户”。

据了解,为全面改善昆明的生态环境,让城市面貌更美、生态环境更优、人居环境更佳,昆明市将从今年通过为期三年的“省市联动•绿化昆明•共建春城”义务植树活动,义务绿化植树55339亩,其中主城区将新增5920亩公共绿地,改造提升滇池面山重点区域10492亩绿化。按照“省市联动•绿化昆明•共建春城”活动方案,今明两年将分别完成绿化种植工程量的70%和30%,2017年查缺补漏,巩固植树造林成果。

呈贡区始终坚持绿化发展、低碳发展,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开展“十万人种百万棵树”等活动,截止2014年年底,全区绿化覆盖率、城市绿地率和人均绿地面积分别达47.95%、42.96%和22.5平方米,其中仅2014年就新增绿地面积194.22公顷,新植乔木15.35万株。目前呈贡新区已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县” 、“全国绿色生态示范城区”、“省级园林县城”等殊荣。

呈贡区委周峰越书记在活动启动仪式动员讲话中要求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以主人翁精神主动参与呈贡生态园林城市建设;通过充分整合各种资源、采用各类方式、利用多种渠道、调动各方力量,努力形成推动“绿化昆明、绿化呈贡”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完成“省市联动•绿化昆明•共建春城”义务植树活动的各项目标任务。

推荐阅读:

沭阳:创新绿化管养机制 避免管理盲区

江苏:泰州公路绿化补植实现“全覆盖”

武汉:绿化带疯长成“墙”

海南定安:五年累计完成绿化量达任务量143%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