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春潭水鱼田花卉市场走俏

2015年12月22日 13:12阳江新闻网高鹏飞

广东阳春潭水鱼田花卉市场走俏

中国园林网12月22日消息:圣诞、元旦脚步日益临近。日前,记者来到远近闻名的花卉种植专业村——阳春市潭水镇鱼田村,冬日的暖阳温暖着这里的千亩花田,三五成群的花农则在花田里忙碌着收割针葵叶、栀子叶等衬叶,不远处的菊花田里也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临近中午,记者来到花农谢国强的家里,5名花农正加班加点忙着把地上成堆的栀子叶裁剪、捆扎、包装。谢国强手持剪刀将一扎参差不齐的栀子叶剪了个整齐,再迅速套上皮筋,“现在每扎栀子叶2元,针葵叶每扎能卖到3元,我们要赶在晚上8点前打包好,然后就运到广州再转销全国各地。”谢国强介绍,今年的鲜花市场不仅是衬叶畅销,菊花市场也抢手,价格持续上扬,现在一支菊花能卖到1.2元,算是近几年的最高价。

绿叶衬鲜花,在鲜花市场走俏的情况下,衬叶的市场也越来越广阔。鱼田村里的衬叶种植规模随着红火的市场行情水涨船高,金葵叶的种植规模从4000亩扩大到现在的6000多亩,栀子叶的种植规模也达到3000多亩。“鱼田的衬叶销量比先前增加了至少50%,平均每天外运的衬叶超过10万扎,切切实实为农民增收开辟了一条新路。”阳春市花卉协会会长谢绍辉如是说。

推荐阅读:

台州:两节期间鲜花价格可能会出现大幅上涨

鄂州:圣诞节临近 鲜花市场火爆

冬至文明祭祀催热合肥鲜花生意

大庆:双“蛋”临近鲜花市场将不“淡定”

(来源:阳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