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林地行动”见成效

2016年12月29日 15:57中国林业网刘文

中国园林网12月29日消息:今年9月,国家林业局组织部署开展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四川省林业厅按照国家林业局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经过4个月的艰苦奋战,行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专项行动中,林业厅及时部署、高位推动,厅长亲自挂帅,厅领导带队督查,为行动深入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各地林业主管部门多措并举,迅速推进。林业厅先后组织全省案件线索摸排,制定专项行动督查方案、宣传方案、考核方案,将考核结果纳入省政府对市州人民政府的目标考核。

此次行动共查处林业行政案件1858件,处罚涉案单位87家;立刑事案件262件,破196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76人,打掉犯罪团伙16个;新立非法占用林地刑事案件61起,破32起,办结积案11件。

推荐阅读:

贵州:贵阳林地周边将高强度防火禁火130天

河北省规范县级林地规划调整

浏阳林地保护利用规划修编初步成果出台

浙江淳安盘活林地资源助林农增收

(来源:中国林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