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50余亩花卉苗木滞销

2017年10月13日 08:53重庆日报熊潋

中国园林网10月13日消息:中秋之后,本是花卉苗木购销旺盛的季节。然而,在潼南区小渡镇高坝村、皂角村、薛沱村的田间地头,千万株郁郁葱葱的苗木,却成为种植大户的“心病”。因为市场萎缩,高投入的花卉苗木乏人问津,严重滞销。

小渡镇皂角村山坡上,桂花颜色黄得发亮,香气袭人;片片红枫,仿佛一幅鲜活的油画,青葱而茂盛的树木,像鳞次栉比的天然屏障。此地阳光充足,水源丰富,土壤肥沃,自然条件优越,是花卉苗木生产的佳地。

2012年,傅氏种养殖股份合作社在小渡镇高坝村、皂角村、薛沱村承包土地350余亩,种植花卉苗木、发展淡水鱼养殖,搞活生态农业。当地农民也积极投入到花卉苗木的栽植和管理中,种植各种绿化乔木,兼有环境树木及各种花卉,有金桂、白玉兰、红枫、腊梅、紫薇、红豆杉、海棠、摇钱树、红叶李等。

由于市场萎缩,傅氏种养殖股份合作社傅小东想出售部分苗木,有需要苗木的市民或苗木经纪人可联系他,手机:13594097166。  

推荐阅读:

中国苗木行业齐聚合肥 共论产业创新与发展

苗木供应急需提升附加值

新疆吉木萨尔县多举措确保绿化苗木顺利过冬

河北定州:苗木成生态富民主导产业

(来源: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