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斩获中国花境大赛六块奖牌

2020年11月30日 09:40中国绿色时报柏斌

本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 11月29日上午,由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和江苏省花木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花境大赛(荷兰花海杯)颁奖典礼在江苏盐城大丰荷兰花海举行。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会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刘青林和副会长、花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成海钟等向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由马鞍山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和马鞍山东方园林建设有限公司选送的6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芬芳四季·溢彩南湖”获得金奖。“逐忧”、“梦里江南”、“陌上花开蝴蝶飞”等6件作品获得铜奖。这是马鞍山市参赛花境作品最多的一次,也是在中国花境大赛获得的第二块金牌。

近年来,安徽马鞍山市在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和景观提升改造中,通过在城区江东大道、天宝路、沿江大道及太白大道等主要道路沿线进行推广花境营建,为城市美丽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目前,全市在城市主要公园、游园、广场和道路重要节点已建成68处近8000平方米的各类花境。

由该公司做市中心南湖宾馆设计、施工、养护的“芬芳四季·溢彩南湖”主题花境面积达180平方米,是今年8月建成的。该花境以原有的五针松、黑松、棕榈等常绿乔木为背景,用无尽夏绣球、观赏草、桑蓓斯、玛格丽特、金光菊等42种不同株高、形态、花色的球宿根花卉、花灌木营建的景观疏密有致、高矮错落。植物的个体自然美和群体美相映成景,充分展现“源于自然、高于自然;融于生活、美好生活”的花境之美。

该公司董事长印治远是马鞍山市获得一级《花境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第一人。他告诉记者,马鞍山市花境营造建设中起步较晚,目前花境植物生产和设计、施工、养护都落后于上海、浙江等花境先进发达地区。“连续两次获得金奖,是对我们建设、发展花境的工作肯定和鼓励,也是鞭策。今后我们加强学习、加倍努力,为多彩花境马鞍山市的园林绿化建设增光添彩,用更多的优秀花境作品,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印治远说。

获得金奖的“芬芳四季•溢彩南湖”主题花境

获得铜奖的“印象诗城” 花境景观

获得铜奖的“逐忧”花境景观

推荐阅读:

64件花境作品角逐第四届中国花境大赛年度大奖

花境论坛大赛颁奖联袂来袭 中国花境年度盛会即将震撼开启

上海这些获奖的花坛花境,你看到过吗?

疫情影响 规模扩大 花境植物市场不容乐观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