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出台八条措施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2021年12月24日 09:40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秦玉莲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八条措施》,扎实推进全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和管理,控制疫情扩散蔓延态势。

一是建立政府主导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二是建立财政为主的防控经费保障机制;三是实行分区施策的疫情防控工作策略;四是建立联防联治的监测预警网格体系;五是建立专业除治的疫木清理工作机制;六是落实阻断传播途径的执法监管措施;七是完善督导考核成果运用制度;八是建立疫情防控宣传的长效机制。

八条措施重点从责任落实、经费保障、防控策略、除治机制、执法监管、联防联治、督导考核、长效宣传等方面落实落细五年攻坚行动计划,确保到“十四五”期末,实现全区疫情发生面积、县级疫区数量和乡镇级疫点数量“三下降”目标,维护国家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秦玉莲)

推荐阅读:

湖南出台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行动方案

湖南长沙启动松材线虫病五年攻坚

浙江温州松材线虫病秋季疫情普查工作完成

安徽松材线虫病发生面积同比下降8.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